無線小說

字:
關燈 護眼
無線小說 > 咸魚一家的穿書生活 > 第40章 外出放風

第40章 外出放風

  第40章 外出放風 (第1/2頁)
  
  “一斤面一斤水,換7個這大的饅頭,蒸饅頭剩下的水,也給大家伙倒回去?!遍Z老二張羅開,鄉親們都圍著他,看那圓滾滾的大饅頭,看他將剩下的6個饅頭放秤上稱。
  
  一斤二兩上,要是算上剛剛給崔家娘子的那個,差不多有一斤半。
  
  “看到沒,秤高高的,比鎮上賣的饅頭肯定不行,咱這面磨的粗,人家那都是細面,但咋地都比餅子強,又硬又拉嗓子,老人小孩子吃著費勁。
  
  還有這水啊,以后咱都不能再喝生水,容易生病,每天就這一鍋水,咱大伙分分,省得另起爐子燒水了?!遍Z老二給大家講解道。
  
  “閆二兄弟,先換一個嘗嘗行不行?”
  
  得益于崔嫂子不遺余力的吹捧,村里人對大饅頭很是向往。
  
  閆二兄弟話說的明白,咱不和鎮上賣的細面饅頭比。
  
  話說,要不是閆老二當著他們的面蒸出這鍋饅頭來,他們還真不知道,同樣的面,將餅子換成饅頭,會多出這老多。
  
  “換一個你讓閆兄弟咋給你換?!贝奚┳訋颓坏溃骸拔壹胰松?,換一斤吃不完怕放壞,誰家想換的,咱一家半斤面半斤水,咋樣?”
  
  戚大的娘子拽拽她,小聲道:“我家和嫂子湊湊,換半斤?!?br />  
  崔嫂子一回頭,看見是她,笑道:“大妹子,走,咱回去拿水面?!?br />  
  閆老二急忙叫住這兩人:“兩位嫂子,這水面拿過來,得明天早上才能給饅頭,這面得醒發?!?br />  
  “知道啦?!贝奚┳影琢怂谎?,“我們都看明白啦,得面團變得又大又黏糊才能放鍋上蒸……
  
  真是的,早知道這么簡單,咱以前還在鎮上買啥,自家做多便宜?!彼е荽蟮哪镒?,嘀嘀咕咕走了。
  
  有了帶頭的,各家便倆倆湊一斤,陸陸續續送來許多水面。
  
  閆老二左右支應,等人都走了,竟是將各家的數記的一點不錯。
  
  閆老二:這算啥!
  
  對于一個校門口開店的小老板來說,這不是基操么。
  
  小朋友經常忘帶錢,還想吃冰棍,他記性不好一點,怎么在校門口堵那些小家伙要錢。
  
  李雪梅看他和面揉面,滿腦門都是汗,心疼了,道:“明天你教教她們,讓她們自己做?!?br />  
  閆老二一邊揣面一邊道:“她們連洗手那點水都舍不得,咋讓她們做?!?br />  
  “找幾個人,就在咱眼底下看著,你當監工,不然這一天這么多事情,你哪受得住?!崩钛┟诽嶙h道。
  
  閆老二覺得行,“那我明天和她們提提,看看誰愿意來?!?br />  
  轉天,閆老二起了個大早,蒸了兩大鍋才夠數,這還是昨夜他去各家借了蒸屜,不然還不知要忙活到什么時候。
  
  這個早上,大家伙吃上了自家麥子蒸出來的饅頭。
  
  喝到蒸饅頭剩下的開水。
  
  飯吃的格外香。
  
  各家的女人對學習怎么蒸饅頭十分踴躍。
  
  早早將水面送來,閆老二不藏私,一步一步耐心的講解,只對她們有一個要求,手一定要洗干凈。
  
  入口的東西必須衛生。
  
  至于她們揉出來的面團不圓,都不是事,啥樣不能吃。
  
  都是家里掌灶的婆娘,沒兩天功夫,便都上了手。
  
  
  
 ?。ū菊挛赐?,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)
『加入書簽,方便閱讀』
熱門推薦
萬古神帝 逆天邪神 重燃 武煉巔峰 夫人,你馬甲又掉了! 最佳贅婿 無敵劍域 元尊 出名太快怎么辦 全職法師
日韩一卡2卡3卡4卡新区_小小影视大全免费高清版_暖暖直播在线观看免费中文完整版_24小时日本观看www