無線小說

字:
關燈 護眼
無線小說 > 咸魚一家的穿書生活 > 第12章 接大侄回家

第12章 接大侄回家

  第12章 接大侄回家 (第1/2頁)
  
  閆老二和驢一起等在書院門口的樹蔭涼下。
  
  他到現在還有些發懵。
  
  壓在他們一家人身上的二十兩賭債,還完啦。
  
  家里的地,賣光啦。
  
  他哥身上就帶著地契,現場交付。
  
  那牛哄哄的大掌柜看到他哥從懷里摸出來都愣住了,那銀子,來回數了好幾遍。
  
  個不識數的,五兩一個的小銀錠,一共十個,有啥可數的,還想要回扣咋地。
  
  還是閆老二看不下去了,走過去,不管不顧,直接一把摟。
  
  拿來吧你!
  
  當時老閆好像瞪了他一眼,他也沒在意,嘿嘿!輪到咱數銀子了。
  
  哦,原來五兩是這么個分量,別說,小小的銀錠,放在一起還挺可愛。
  
  老老實實的將銀錢全都還給大哥,兩兄弟從當鋪出來,直奔書院。
  
  閆老二借口看車,沒有進去。
  
  開玩笑,這里可能是他經常出沒的地方。
  
  要是碰上認識的人,和他打招呼,他兩眼一抹黑,誰都叫不出誰,多失禮。
  
  再者,他也發現了,老閆這人咋說呢,走路不領道。
  
  總是讓他在前面走,自己在后面晃悠。
  
  他想扶著點他倆人一起,也不行,這位不讓扶,在外面窮講究,非要自己走。
  
  你說你講究個啥,大病初愈,攙扶下怎么了?在家咋不見你這么外道,咱哥倆在家不是挺親近的么。
  
  這可好,他個內里空空的,生怕行差踏錯。
  
  得,還是讓老閆自己行動吧。
  
  他得抓緊時間捋一捋這一路走過的地方,回家和閨女學一學。
  
  ……
  
  閆懷文與院長隱晦的提起對旱情的擔憂,以及聽聞有部分消息靈通的大戶已經在做準備離開,并言日前接到同窗的書信,想為即將上任的族兄牽線,聘他為幕友。
  
  院長聽得此處,便不再挽留,還叫人準備了一份程儀送上。
  
  又詢問了一些鄉間的見聞,便送他出門。
  
  閆懷文定定的站在窗外,聽著朗朗讀書聲傳出,透過鏤空的窗格,能看到他家少年,端直如松,默誦經典,全神貫注。
  
  執教的郭秀才看到他,微微顎首示意。
  
  他回以一禮,靜待下課。
  
  正當午休,少年們送走老師,便一古腦的沖出教室。
  
  路過他的身邊,紛紛行禮。
  
  “閆師!”“閆先生!”
  
  他微笑點頭,溫聲道:“快去飯堂吧?!?br />  
  敵不過肚中打鼓,少年們嬉笑著涌向飯堂。
  
  閆向恒不錯眼的看著他,“爹,您臉色怎么這么差,是不是累到了,可要歇歇?”
  
  “無事,放心?!彼粗矍吧星抑蓺獾膬鹤?,眼中酸澀,穩了穩心神,道:“家中有事,已為你告假,收拾一下,今日便隨為父歸家?!?br />  
  閆向恒雖很想問問到底發生了什么?竟讓爹親自來接他。
  
  可到底顧忌身在書院,人多耳雜,便沒有多說什么。
  
  閆老二見大哥溜溜達達的出來了,手上還多了一個包裹。
  
  順嘴就問:“大哥,你就這點東西?大侄子呢?”
  
  閆懷文頓住,將包裹放到車上,淡淡道:“這是院長所贈之程儀,你去我房間規整規整,為兄有些乏累,在此等你們?!?br />  
  
  
 ?。ū菊挛赐?,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)
『加入書簽,方便閱讀』
熱門推薦
萬古神帝 逆天邪神 重燃 武煉巔峰 夫人,你馬甲又掉了! 最佳贅婿 無敵劍域 元尊 圣墟 出名太快怎么辦
日韩一卡2卡3卡4卡新区_小小影视大全免费高清版_暖暖直播在线观看免费中文完整版_24小时日本观看www